不負責任影評-滿滿的神經質炸彈《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

大家好,我是老王。
有人可以幫我打給奧利佛奎恩嗎?他的女人在這部作品客串太多了,我覺得他恐怕得為此負責。
繼驚奇隊長之後,華納也迎來少數女性執導的DC宇宙作品,而且一上陣就是R級,自然也是吸引了許多關注,加上瑪格羅比的小丑女如此深入人心,也讓整部作品有了更多期待與遐想。
準備好了嗎? 
那麼,我們開始吧。
DC似乎找到了另一種詮釋超級英雄風格的方法,我是說,除了火力轟炸與超能力亂噴,誰又會對超級英雄人性化的一面拒絕呢?
沙贊的孩子氣、黛安娜的單純神性、亞瑟的憋扭與自傲、小丑女的神經質,這些都令我不僅開始期待未來的閃電俠與重製的綠燈俠,另外如果羅伯派丁森能出演未來蝙蝠俠而不是老爺,我相信支持的聲浪會上升不少百分比(笑。
《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以下簡稱猛禽小隊)作為少數轉型期的作品,在角色特徵的發揮上,絕對是做到了標準線的範圍內,成為了一部「玩」的最開心的作品。

【本性大發的小丑女】
《猛禽小隊》說穿了就是哈利奎茵的失戀之旅,在其中所展現出來的多樣性如同煙火一般絢爛多彩,讓人充分感覺到哈利奎茵這個角色豐富的神經質元素與永遠無法抓透的濃厚個人色彩。
瑪格羅比用比《自殺突擊隊》更聰明的辦法去詮釋了哈利奎茵的聰明、任性、無法捉摸的多變個性,以及聰明和狡猾的性格,而更難得可貴的她將這些元素中還硬塞入一個失戀受挫的女性角色脆弱又需要幫助的一面,而女權崛起的部分雖然稍嫌老套,但在過程中確是令人感覺到滿滿愉悅,而作為一部R級作品,《猛禽小隊》的暴力程度在回想過後會發現完全不亞於《死仕2》,反而是用更有趣而歡快的氣氛讓人感受到其中角色的瘋狂以及整個劇情的高潮起伏,令人看完之後完全不會因為其中的暴力鏡頭覺得不適,而是在某些畫面後哄堂大笑,感受到「果然是哈利奎茵」的鮮明感受。
 
【在瑪格羅比與伊旺麥奎格之外】
當有了一個神經病之後,我們當然需要另一個瘋子,他可能有點瘋狂,有點脆弱,像是小時候被性侵過一樣敏感,而且需要有個親密無間到像是老爺與大超般的曖昧基情,最好加一點中二跟笨拙,而這些元素伊旺麥奎格全都具備。
在黑面具與維克多的交流中所擦出的火花連我的鈦合金狗眼都差點被閃瞎,而在很多劇情中,伊旺麥奎格的演技都讓黑面具這個角色有了更多的想像空間,成為一個有點壞,卻又難以讓人討厭的大反派。
但除了瑪格羅比與伊旺麥奎格之外呢?
即便每個角色都有所定位,卻難以讓人滿意,而女獵手與黑金絲雀的角色更是沒討好到DC的觀眾或一般觀眾任何一邊。
一般觀眾會為黑金絲雀的超能力覺得困惑,DC觀眾則會為女獵手的個性感到不適,當然我們都知道超級英雄最愛的就是平行宇宙,所以這可能是地球14的黑金絲雀與女獵手或是從地球53來的,誰知道呢?
《猛禽小隊》優秀嗎?
以電影作品來說,猛禽小隊絕對稱不上曠世經典,甚至比起《黑暗騎士》或是《鋼鐵英雄》都有所差距,但流暢又富含創意的動作鏡頭與時間線流動方式,小丑女魅力四射的失戀狂歡之旅,令人又愛又笑的多種玩梗方式,都讓瑪格羅比的哈利奎茵成了最像「小丑女」的小丑女,而也讓我對未來的計劃與DC高層再度燃起一線希望,誰說不行呢?巴里艾倫可是最佳的希望代名詞呢。
我是老王,我們下次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原來賽車是這麼浪漫的事《GT跨界玩家》/《Gran Turismo》

🎬從《蒼鷺與少年》看二戰下的物價通膨

🎬沒能說好的故事《女鬼橋2怨鬼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