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影評-寂寞的慢速飆車-《鳴鳥不飛:烏雲密布》

大家好,我是老王。
對,我也沒想到我會去看這部作品。
對,我也沒想到這部作品比我想得好看。
對,我後面坐了超過30位女性但我相信他們都對我沒興趣。
準備好了嗎?
那麼,我們開始吧。
在這之前我一定要問一下片商,這部作品在台灣上映真的大丈夫(沒問題)嗎?
這在YT上應該別說黃標了,直接就是刪號了啊。
開場就是一個二話不說就飆車的節奏,要說飆車也別這麼徹底啊,整部作品只有油門的猛跟超猛,根本沒有煞車的空間(話說這部作品有要煞車嗎?)導致我看完後只能默默在心裡鼓掌,BL的世界好可怕,這年頭不穿內褲走在路上的黑道是常態嗎?媽媽我要回家(哭
 
《鳴鳥不飛:烏雲密布》是BL漫畫界天后Kou Yoneda筆下的作品改編的動畫電影,聽說福山雅治也很愛(福山喜歡這味?)
劇情講述一個被當作變態的黑道二當家矢代,以及他的隨從保鑣百目鬼之間肉體交纏的故事,對對對,真的很交纏。
我要先說一下,本人是個異性戀,雖然我超喜歡叫我周遭的LGBT朋友去結婚,可是我還是異性戀啊!
不過《鳴鳥不飛》確實有令人驚豔之處,排除掉讓我後頭的30名女子發出讚嘆的畫面,我個人對於《鳴鳥不飛》的角色塑造有著極大的好感,矢代的角色塑型我尤其喜歡,先別說外表纖不纖細,從言談與他內心的獨白中,可以感覺得出來他確實是個內心纖細的人,同時又須具備一定黑道的魄力,再加上亂來的個性,這個角色確實在整部作品中都有著獨到的魅力。
而劇情中也時不時地穿插著矢代的過去,更讓人對他是如何成長為如今的模樣感到好奇,同時我們也可以發現,矢代從過去就一直在保持與人之間的距離,即便肉體碰撞,內心卻是孤寂。
《鳴鳥不飛》整部作品猶如一首緩慢的爵士,優雅卻又富含多種層面,我們可以從表面上去看激烈的肉慾碰撞,也能從不同方面去解析每個角色在或是沉穩、或是木訥、或是玩世不恭的外表下,表與裡的變化。
《鳴鳥不飛:烏雲密布》從標題我們就可以發現這部作品可不是單個章節就能講得清,而第二部劇場版也在擁護者的期待下如火如荼地趕工著,若是能維持如同這次的質量,相信又會是一場高水平的飆車演出吧。
我知道這部作品鎖定的客群非常明顯,不過若是你不討厭BL,對人物側寫有興趣,那或許《鳴鳥不飛:烏雲密布》能給你有趣的體驗。
我是老王,我們下次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原來賽車是這麼浪漫的事《GT跨界玩家》/《Gran Turismo》

🎬從《蒼鷺與少年》看二戰下的物價通膨

🎬沒能說好的故事《女鬼橋2怨鬼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