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情人節要幹嘛的,看看這三部電影吧!

嗨!各位,情人節悶嗎?

我是蠻悶的啦,去哪都會人擠人,餐廳要出一堆詐騙套餐,就連電影院現在都不能買梅花座(怎樣?怕被弄XD)

我還記得我去年聖誕節還特別自主加班到快12點才回家,結果我家樓下有人在喇基(我差點給那對情侶巴下去)

所以在這個恐怖的節日,我們還是看看電影吧!

今天給大家推薦三部情人節不想人擠人,可以跟另一半在家裡看的電影,當然,一個人也可以看,沒情人沒關係,我們可以把自己代入進去(是有多慘?)

1.對面的惡女看過來-1999

故事講述有一對姊妹,姐姐是校中高材生又是冰山,妹妹活潑又可愛,可是他們的老爸保護女兒保護得要死,沒他的允許兩姊妹都不能出去談戀愛。
姐姐沒差,可是妹妹快哭死了。
為了帶妹妹出去玩,學校的富二代花錢請了學校裡著名的怪胎希斯萊傑去把姊姊,看在錢的面子上,希斯萊傑答應了,故事也就開始了。

這部是我這輩子看過的愛情片的首選,希斯萊傑當年時在太帥了,而且整個氣場在當時就力壓所有演員,可以說整部作品就看希斯萊傑賣騷(?)就好了。

也因為希斯萊傑在作品中的表現實在太亮眼了,導致我常常忘了其他人在幹嘛,不過整部作品的節奏快速,甜蜜跟悲傷都有充分發揮,是莎士比亞現代版的《馴悍記》,隨著故事的進行,我們也能發現每個人與表面上看來並不一樣,透過不同角度去了解,也能看到他人的其他面向。

推薦指數:★★★★★



2.戀愛學分-2006

這部作品許多人可能會有點陌生,因為他從沒在台灣上映過,是個很小品的作品,我也是某天在網上看到了,結果一看就一發不可收拾。

故事劇情講述到大城市念書的鄉下小子,在大學裡遇到的趣事,迷人卻花心的美女、追求夢想的女孩、怪異卻有趣的室友、以及遠在家鄉的好友。

戀愛學分是一部很平凡的作品,但因為他太平凡了,反而讓當時的我很容易代入進去,想著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做?

主角在故事的進行中需要不斷面對選擇,而這些選擇恰巧也是我們很容易會碰到的,當面臨時,我們又該怎麼做?

攤開演員表,詹姆斯·麦卡沃伊、班奈狄克·康柏拜區、蕾貝卡·霍爾哪個的演技需要受到質疑?
但在這部作品中,請你拋開X教授、奇異博士、福爾摩斯或是其他的角色,因為他們會與你現在記憶中的截然不同。

《戀愛學分》像是一本日記,記錄著那些青澀,為愛情迷茫,為生活徬徨的自己,當觀看這部電影時,很容易就會回想起那段時光,有些被塵封的記憶,也會被喚醒,令人感到懷念與親切,他沒有華麗的場景,沒有出色的特效,但卻提點著生活中的一點點小事情,成為了我最喜愛的小品作品,《戀愛學分》就是這樣的一部作品。

推薦指數:★★★★★



3.終極追殺令-1994

最後一部就是大家都很熟悉的《終極追殺令》,因為當初是一個中國朋友推薦給我的,所以我到現在還是習慣叫他《這個殺手不太冷》,盧貝松大大的比較早期的作品,不過其中個人魅力在當時就已經很突出了。

《終極追殺令》講述殺手里昂在某天救了一個被抄家的12歲女孩瑪蒂達的故事,兩人互相扶持,一起生活的過程中產生了類似父女又像是愛情的微妙情愫,而劇中的動作場面也是一絕,娜塔莉·波曼那個時候就已經超會演戲了,尚雷諾也是帥到跟義大利黑幫一樣,現在當然是打不動了,但《終極追殺令》裡帥氣的開槍身影,也是許多人難忘的畫面之一。

劇中瑪蒂達多次跟里昂表達過自己的感情,但里昂因為世俗社會的眼光都給軟釘子碰掉了,這其中也能看的出來12歲女孩對於愛情的勇敢,以及成年人在感情上的謹慎,值得一提的是這部作品有兩個版本,我比較推薦大家看133分鐘的版本(加長版)。對兩人的情感刻劃比較多,情緒也更為豐沛,與另一個版本相比,多出的都是兩人的互動,格外甜。

推薦指數:★★★★★



以上三部就是我推薦給大家的愛情電影。

你有喜歡的愛情片嗎?

歡迎告訴我你喜歡的愛情片以及喜歡的理由,也許我也會喜歡上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原來賽車是這麼浪漫的事《GT跨界玩家》/《Gran Turismo》

🎬從《蒼鷺與少年》看二戰下的物價通膨

🎬沒能說好的故事《女鬼橋2怨鬼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