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責任影評-生對時代的天使《霹靂嬌娃》

大家好,我是老王。
近幾年社會議題盛行,你甚至可以從小學生口中聽到政治正確這句話,而在這個時間點重起《霹靂嬌娃》的Sony無疑是抓準了時機。
而相比卡麥蓉迪亞的版本,你又比較喜歡哪個版本呢?
準備好了嗎?
那讓我們開始吧。
【有比2000的版本讚嗎?】
如果要說對那一部《霹靂嬌娃》比較有好感,我想我個人還是偏好卡麥蓉迪亞的版本,而以當時的陣容來看,放在如今也可以說是豪華了。
這並不是說重起版本很糟糕,而是這次採取了不同過去的模式,我們可以發現相比之下,2019的版本更有一種女性崛起的感覺,整部作品的男性不是反派,就是早死(或帥阿宅XD),而能收穫這麼多歡笑,克莉絲汀史都華的貢獻功不可沒。
相比當年,這次重啟的《霹靂嬌娃》從三位天使集結前切入;我們可以很明顯感覺到三者的差異,包括莎賓娜的率直、珍的冷豔以及愛蓮娜的可愛。
此外在節奏的把控部分,這次為了要將愛蓮娜的角色做好塑型,整部作品有更多的心力放在愛蓮娜身上,包括從對話中強化她強大的能力與可愛的反差個性,導致雖然時間拉長,但精彩的畫面並沒有讓人感覺到更加出色,此外角色間的轉變在某些部分還是過硬了,這點在由艾拉飾演的珍尤其明顯,過於用力的演技往往會令人產生突兀感,與角色形象落差明顯的不適。
【自然與天然的笑聲】
克莉絲汀確實為這部作品帶上了不少自然而直接的歡笑聲,她將一個本性大啦啦又較為直接的角色詮釋得宜,導致即便知道莎賓娜的背景後,還是會更鍾情於哪個率直的一面。
而娜歐蜜史考特也證明了,她除了可以演出滿懷憂國情操的阿格拉巴外,同樣可以勝任好才華出眾的天然呆工程師的角色,我真的覺得海報上的娜歐蜜史考特的殺氣是Ps上去的,而許多地方過於牽強或突兀的轉折,雖然不少,但整體劇情安排下,觀眾的笑聲也不少,實際上我一點都不怕娜歐蜜的戲路問題,我擔憂的是她會不會今年過後,就被定位成某些考量下特別適合的人選。
或許有人跟我一樣喜歡卡麥蓉狄亞的版本,不過我還是要說,在這個時機點堆出這部作品的Sony,即便質量不像當年一樣過硬且精彩刺激,但整體定位明顯的優勢,讓他在這個時代已經處於一個安全地位,即便中間有諸多不完美,我們還是能將這部作品當作爆米花電影一笑帶過而不去思考其中的社會議題定位。
我是老王,我們下次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原來賽車是這麼浪漫的事《GT跨界玩家》/《Gran Turismo》

🎬從《蒼鷺與少年》看二戰下的物價通膨

🎬沒能說好的故事《女鬼橋2怨鬼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