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責任影評-改頭換面的回憶《野蠻遊戲:全面晉級》

大家好,我是老王。
如果可以,我倒希望《野蠻遊戲》在這裡畫下句點。
並非傑克·卡斯丹的問題,《野蠻遊戲:全面晉級》其實是精彩的,他幽默、有趣、刺激,並多了很多令人料想不到的變化。
這是部有趣的電影,但卻不是《野蠻遊戲》
準備好了嗎?
那麼我們開始來迎接Jumanji的變化吧。


《野蠻遊戲:全面晉級》保有了上部作品成功的部份,刺激精彩的追逐戰,幽默有趣的反諷內容,但在情感部分卻更單薄了,若說上一部的野蠻遊戲還算是帶有友誼的作品,這次的野蠻遊戲就是個100%的爆米花電影,他有趣,但卻失去了靈魂。



【無比尷尬的角色關係】

原本應該已經成長的史賓賽在新作中又被打回了原型,我可以理解他的擔憂,但卻無法理解他的選擇,對一起經歷過野蠻遊戲的四人來說,那捲卡帶的意義遠不只是重振信心,更多的應該是一個過程,但卻被史賓賽給糟蹋了。

與之相提,更尷尬的是新角色艾迪與麥羅的關係,我得說你一定要看看丹尼·德維托的演技,這部片絕對沒辦法凸顯他那怕一半的魅力,即便如此,他還是這部片最令人滿意的角色之一,他活生生的充滿靈魂,暴躁、頑固,就像是一個對凡事都不滿老人,而這也是他的吸引人之處。


艾迪與麥羅的角色關係像是被強塞進樂譜裡的不諧合音,他們不夠成熟,沒有身為長者的遠見,這些都沒關係,重點是他們一直為小事爭吵,大大影響了劇情的觀看體驗,導致我們主線跑到一半,還得另外去看一下過場,這是很糟糕的事




【遊戲已經失去原本的意義】
在Jumanji中,應該是個如同亞馬遜叢林的地方,即便你將人物多了許多獨特的能力,Jumanji還是一個富有傳奇色彩,但不突兀的土地,但這次的更動讓Jumanji過去塑造的形象顯得毫無意義,蒸汽動力飛行船、軍裝,這些還在我能理解的範圍內,但亞歴克斯掏出的羽絨衣?魔法?Jumanji果?
這些已經大大的影響了Jumanji的平衡,他們還是很有趣,但可能是我無法接受,他們不是Jumanji的一部分,這讓整個趣味性增加,但卻令整部作品在也無法回頭,我無法說出看到那些東西時有多無奈,我得再說一次,這是個有趣的作品,但他不是Jumanji。


《野蠻遊戲:全面晉級》是部非常有趣的作品,如果他不是冠著《野蠻遊戲》的續集之作,他絕對是個我會喜歡的作品,他有很棒的設定、有趣的角色、凱文哈特與巨石強森代表的完全不同的喜劇效果,而這次新加入的成員也都有很棒的表現,我非常喜愛鴕鳥與狒狒的那些鏡頭,他們很經典,而且令人感到刺激。
但即便如此,我心中還是有那麼一些失落,對於野蠻遊戲,對於已經不在特別的Jumanji。
我是老王,其實我在戲院裡笑得很開心,但不知道為什麼,有種淡淡的落寞,如果鼓聲響起,我想我們還是會相見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原來賽車是這麼浪漫的事《GT跨界玩家》/《Gran Turismo》

🎬從《蒼鷺與少年》看二戰下的物價通膨

🎬沒能說好的故事《女鬼橋2怨鬼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