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責任影評-半吊子《一屍到底番外篇:好萊塢大作戰!》

大家好,我是老王。

如果喜歡《一屍到底》風格的電影,你會期待這部上田慎一郎編劇,卻是由第一集的副導中泉裕矢來主導的作品嗎?

全片不到一個小時的內容,確實承襲了《一屍到底》的風格,但真的這樣就夠了嗎?

準備好再次面對那無俚頭又令人噴笑的風格了嗎?

那麼,我們開始吧。



《一屍到底番外篇:好萊塢大作戰!》(以下簡稱番外篇)基本上就是一部《一屍到底》到底的複製之作,令人無奈的是,這部複製之作甚至還比不上前作一半的水準。

在《一屍到底》中,除了糟糕的畫面、不明所以的鏡位、過度廉價的場景與各帶笑點的演員外,當中還表達出電影拍攝的不易以及小品電影的處境。

而在《番外篇》這些元素卻全部被減半了!



《拿生活換小兒小愛的荒謬》

第一集中為了家庭付出犧牲的情懷,抱持著導演尊嚴卻為五斗米折腰的妥協,到了《番外篇》卻變成小情小愛的打鬧。

無法去好萊塢又怎麼樣?

兩人難道不能遠距離戀愛嗎?

男方難道不能留下嗎?

「因為有我想要做的事」這看似冠冕堂皇的理由放到劇情裡有多不合理啊!妳在劇組的工作不就是找麻煩耽誤拍攝嗎?

這樣的妳真的好意思留在日本嗎?



《給我去租個破一點的飯店啊》

之前至少還是在荒廢工廠,這次這個飯店式什麼鬼?

給我把錢省下來去慶功啊!

要上不上要下不下的風格最令人感到尷尬你們知道嗎!

還有那個字體就算是用紙板做的,拿一拿就噴掉是哪招?

你們不能先放地上嗎?這已經不是工作事故而是人生事故了吧!拿紙板的人,人生與腦袋真的沒問題嗎?

再來就是找老外來演這點我著實不知道怎麼欣賞,你們請了大牌女演員了吧!

男主角也是演員吧!那麼臨時的檔期真的沒問題嗎?

就算有檔期,找個英語老師來演電影是怎麼回事?

不是說金髮就可以解決嗎?

放老外的意義到底在哪裡啦?



《只剩荒謬和不專業》

如果喜愛《一屍到底》的人又恰好有拍攝經驗的話,會發現前作的許多意外不僅僅是演員問題或是工作人員失誤,更多的是現場問題與臨場救火,但這些會讓曾有過拍攝經驗的人會心一笑的元素卻全都被拿掉了!

殘留的只有荒誕的個人問題,這已經不是拍攝事故了,這僅只是將一個不專業的劇組拍攝一部不專業作品的紀錄拿出來而已,許說笑點甚至不如之前,相比起來,演男主角的老外專業度搞不好都比整個劇組強。



關於《番外篇》我個人已經當成黑歷史了,如果之前的《一屍到底》算是個邪道經典的話,這部《番外篇》我只能當作空有軀幹的模型罷了。

我是老王,我們下次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原來賽車是這麼浪漫的事《GT跨界玩家》/《Gran Turismo》

🎬從《蒼鷺與少年》看二戰下的物價通膨

🎬沒能說好的故事《女鬼橋2怨鬼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