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影評-笑到不行的特務喜劇《間諜速成班》

大家好,我是老王。

自從《救火奶爸》之後,我對摔角手出馬的喜劇都有點害怕,當然巨石除外,他本來就長的很好笑。

但這次Batista的表現確實讓我笑到不行,而這其中我覺得彼得·西格爾功不可沒。

準備好了嗎?

那麼,我們開始吧。



《間諜速成班》很棒的部分在於,他知道何時該放出有用的笑點,這點導演彼得·西格爾,他過去就執導過《鐵男總動員》以及《特務行不行》之類的喜劇作品,在塑造有故事的主角通過某些事件而重新找回自己的框架中,他能表現的很好。

《間諜速成班》講述了軍隊退役的阿傑成為CIA,卻因為不被信賴,被分派到無聊的跟監任務,而且在跟監第一天就被目標九歲的女兒蘇菲發現,並以此要脅讓阿傑滿足她想要去溜冰,好友日等要求。


【寂寞不分年紀】

在劇中的某一段我們得知阿傑在之前的任務中戰友全數陣亡,只有自己活了下來,這也造成了阿傑封閉了內心,外表強硬,內心卻孤寂,只能與自己的魚對話,並迫切的想要證明自己單幹也沒問題。

而蘇菲詮釋了單親家庭孩子又是轉學生最常遇到的問題,沒有父親能帶她去溜冰,在校園不受到孩子們待見,生活中母親因為工作而時常爽約,某部分來說,我覺得蘇菲有些將父親的影子投射到阿傑身上。也因為如此,才會不斷湊合阿傑與媽媽。



兩人在相處中逐漸展開笑顏,阿傑開始學會了如何放下心來與人相處,而蘇菲也從與阿傑相處的日子中逐漸被其他孩子們所接受,整體而言我認為阿傑受到的影響還是比較大的,蘇菲一直都是一副小大人的模樣,而那出色的表現也讓阿傑與其搭檔每每都會懷疑說蘇菲真的只有9歲嗎?



【為何能成為一部成功喜劇?】

在觀賞完《間諜速成班》後,我忍不住將他與《救火奶爸》做比較,一樣是知名的摔角選手,同樣都是知名的喜劇電影創作者(後者還與巨石合作過),也一樣是拿硬漢與孩子的題材做對比,為何我自己會比較喜歡《間諜速成班》?

我覺得是脆弱。(當然啦配角也幫了很多忙,我看到鄭肯直接笑噴好嗎)



Cena在《救火奶爸》中總讓我有中很ㄍ一ㄥ的感覺,整個人硬梆梆的,無法放鬆下來,連帶很多笑點他都是用無視或是強撐過去的方式去做呈獻,但Batista卻很願意釋放出自己柔軟且脆弱的一面,所以整體而言,Batista可以展現的情緒幅度可以更大,也創造更強烈的反差效果。

導演彼得·西格爾自然在這之中幫了許多忙,Batista曾表示阿傑這個角色就像他自己過去摔角生涯的翻版,孤僻強硬,不與人為和,但彼得·西格爾透過蘇菲這個角色讓他明白柔軟的重要性,也讓他的演技比起《星際異攻隊》的德克斯,有了更多的發展空間。



我相信每個人都希望外人對他的印象是良好,強大的,但越是完美的人,反而越令人感到有些許反感,而缺陷不管是心靈上的脆弱,或是弔詭的怪癖,都會讓角色顯得更加真實且迷人,你們覺得呢?

我是老王,我們下次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原來賽車是這麼浪漫的事《GT跨界玩家》/《Gran Turismo》

🎬從《蒼鷺與少年》看二戰下的物價通膨

🎬沒能說好的故事《女鬼橋2怨鬼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