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影評-平成最終的號角《假面騎士令和時代的開端》


大家好,我是老王。

《假面騎士令和時代的開端》在我看來是真正意義上的平成騎士最後的作品。

而作為最後一幕,即便是槽點滿滿的時王也是展現了足夠的誠意。

準備好吹響最終的號角了嗎?

那麼,我們開始吧。



從改寫ZI-O的歷史,讓Humagear統治世界的觀點切入,進而挑起人類與Humagear的對立,這樣與TV版截然不同的走向確實吸眼球,老套歸老套,但還是蠻有用的。

其中Humagear提出的觀點也頗為令人值得深思,為人類帶來笑容的Humagear,何時能夠嶄露笑容呢?這樣的理想有著各種理解,而這次的故事也圍繞著不同的理解而展開。

在前半段的劇情中,ZI-O被竄改的歷史裡,整體步調將戰爭的感覺與悲壯感做了很好的呈現,尤其是Humagear進攻人類基地那一段,真的有種人類要被趕盡殺絕的絕望感,雖然或人的演技依舊浮誇,不過透過孩子的態度與伊絲的服裝,人類與Humagear的互相仇視從這些小地方就體現了出來。


此外我想誇獎一下這次劇場版的動作指導,唯阿跟不破的動作行雲流水,加上這次許多畫面都真切的感覺到經費在燃燒,不論是戰爭,1型與ZI-O的對決,唯阿跟不破的表現等等,就連變身上都下了比TV版更多的功夫,感覺得到心意滿滿,或許是真的把它當作與平成告別的作品在做了吧!只是唯一讓我難過的是,這次的時王還是光明燈啊!我的逢魔時王呢!



而在反派塑造的部分,這次用或人的Humagear父親,也就是飛電其雄這個角色去作為一個貫通整個故事線的人,人類與Humagear該如何共存,這個問題幾乎貫穿主線,統治人類讓Humagear露出笑容,讓Humagear幫助人類嶄露笑容,Humagear與人類一起嶄露笑容,這樣的選擇在每個人的行動中一一呈現。就連應該是反派的異類騎士,都有著充足到讓我無法厭惡的理由,為他所選擇的立場奮鬥。


但要詬病的話恐怕是出在這次的劫時者身上,作為幕後黑手,每次都站在屋頂上的B格是夠高了,但一來沒有提出足夠說服力的理由,二來整體像是為存在而存在的,前因後果背景都沒有,實在很難不讓人認為她就是東映想要炫耀一下新皮套的產物。


而時王一夥人這次也展現出足夠的前輩高度,或許是ZI-O太容易崩潰了,時王這次更多是擔任領導與啟發後輩的角色,兩代騎士間的互動很明顯可以感覺到前後輩的關係,時王不會搶了ZI-O的風采,同時又展露出足夠的前輩風采。


這次的劇場版《假面騎士令和時代的開端》我個人是挺喜歡的,尤其是探討人類與Humagear如何共存的議題更讓我想到電影《機械公敵》,而對東映我只有個小小小小的請求。

1號真的很可憐,可以不要再把前輩拿來鞭屍了嗎?


我是老王,我們下次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原來賽車是這麼浪漫的事《GT跨界玩家》/《Gran Turismo》

🎬從《蒼鷺與少年》看二戰下的物價通膨

🎬沒能說好的故事《女鬼橋2怨鬼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