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責任影評-老男孩《絕地戰警for life》

離上一部《絕地戰警》系列有多久了?
十年?
十五年?
反正是跟《霹靂嬌娃》有得拼就是了。
威爾史密斯跟馬汀勞倫斯的話嘮組合再出江湖,你怎麼能錯過?
準備好了嗎?
那麼,我們開始吧。
我出戲院後稍微看了一下這次IMDB給《絕地戰警for life》的評價,7.5分,比一般的評價又好一些,所以我們
來思考一下7.5這個分數是高了?還是低了。
【動作片水平】
Ok!單以動作片的標準來看,《絕地戰警for life》肯定是合格了,威爾史密斯能如此受人喜愛的原因很大一部分在於你要他搞笑,他碎嘴到不行,加上獨特的黑人腔調,讓他隨時隨地可以化身成脫口秀演員;但你要他認真?他一樣可以帥氣到不行,《當幸福來敲門》就是沒在跟你客氣的代表之一。

《絕地戰警for life》整部片可以說是威爾迷就算不喜歡,也絕不會感到討厭的作品,爆破滿滿、子彈滿滿、飆車滿滿、話勞也滿滿,做為爆米花作品,你這兩個小時肯定不會無聊,整部作品節奏很好,不廢話,開頭就告訴你對手是誰,每一次追緝真相的過程都是一場漂亮又精彩的演出,而結尾的轉折雖然不讓人意外,但也不會令人討厭,你絕對可以帶著爆米花跟可樂進場,然後笑著在看完後吐嘈跟討論這部作品。
【壞男孩精神?】
當然整部作品還是有很多問題的,其中我想最會令人詬病的就是結尾的洗白與人物的塑造問題。
沒錯,結尾的洗白真的很傻眼,我也很傻眼,這大概是整部作品最糟糕的部分,但最後的片花似乎又將這部分拉回來一點,只能說看的出來Sony想處理很多過去風行一時的IP作品,但他還確定哪個作品能令他重振雄風,畢竟連MIB系列都被玩壞了,其他角色可要多花點力,或許我們能期待由傑瑞德雷托的《莫比亞斯》,反正不管影評人怎麼說,大家都很愛又萌又碎嘴的共生體。
而整部作品將重心全都放在了威爾史密斯跟馬汀勞倫斯的兄弟情上,週遭人趨近於平面與功能話這點就原諒他好了,畢竟看兩人鬥嘴真的有趣多了。
而整個作品似乎也帶入了一些對於人生跟職涯的概念,「你要去那?你是誰?」那個佛教故事點醒了我,威爾史密斯確實是個不知道何去何從的迷途羔羊,他的人生難道真的要抓歹徒抓到100歲嗎?
跑步比賽、鬍子、搭檔的孫子,不就一再的警告他與螢光幕前的我們,曾經那對奮勇無雙的搭檔已經不再年輕,而整部作品在很多場動作系中也表現出來,威爾已經不再像以前一樣敏捷了不是嗎?
《絕地戰警for life》的最後一個片花之所以令我感到喜歡,是因為我感覺到威爾找到了一個能接替這個「壞男孩精神」的傳承人,不能否認他確實轉的很硬,洗白的很牽強,不過至少哪個牢籠還是讓我平衡了一些,沒到如此難以接受了。
但你問我還會期待這個IP嗎?
我想這個答案跟我看完新版的《霹靂嬌娃》是一樣的。

  
我是老王,我們下次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原來賽車是這麼浪漫的事《GT跨界玩家》/《Gran Turismo》

🎬從《蒼鷺與少年》看二戰下的物價通膨

🎬沒能說好的故事《女鬼橋2怨鬼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