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責任影評-蓋瑞奇回來啦!《紳士追殺令》

大家好,我是老王。
對對對,蓋瑞奇回來了,不是那個拍攝了10億《阿拉丁》的蓋瑞奇(雖然我覺得也翻拍出另一種風采,而且真的蠻厲害的,論翻拍大概這部是目前我心目中最成功的)。而是那個把早期《偷拐搶騙》跟《兩根槍管》那種風格與黑幫式幽默再度進化呈現的蓋瑞奇,而他交出的作品,就是這部讓我個人看的超級開心的《紳士追殺令》。
準備好了嗎?
那麼,我們開始吧。
講起毒品講起幫派,大家腦裡的大多是火爆鏡頭或是《教父》那樣經典的隆重感,但蓋瑞奇自從《偷拐搶騙》後就告訴你,黑幫跟毒梟也是可以活得很幽默的,尤其在英國,這個發生什麼事都不奇怪的地方。
《紳士追殺令》講述大毒梟米基想要將自己的大麻帝國轉手讓渡,準備開始退休生活,而在讓渡期間發生的故事。
我會說蓋瑞奇回來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是因為這部作品再度採用了有趣又交錯複雜的人物線,環環相扣下,你永遠無法猜測下一步的畫面,只能不斷被劇情牽引,直到最後一秒都捨不德離開眼睛。(當然,只要我左手邊的先生不要一直用手機,右手邊的爺爺不要一直講電話的話)
(春節期間真的好可怕)
整部作品聰明的部分在於,蓋瑞奇讓一個參與了整個故事的角色與一個觀察了整個故事的角色,來解析整個事件的全貌,但在最後又帶來了出乎意料的轉折與更加出乎意料的二次轉折,這樣的拍攝方式不僅體現了故事的有趣,同時也能讓我們好好欣賞休葛蘭與查理杭南的漂亮對手戲。
而整個故事的推進也讓馬修麥康納帶領了故事的主體節奏,緊湊而又幽默,呈現了毒梟生活化與商業化的一面,當然,幾個具有魄力的動作場面他也是駕輕就熟,毫不馬虎,給足了觀影體驗。
另外亨利高汀的表現就有那麼一點差強人意了,雖然與《瘋狂亞洲富豪》跟《去年聖誕節》相比,確實呈現了不同的樣貌與性格,但我總覺得他的整體形象與外型實在太陽光溫暖了,耍起狠來還是少了一點逞兇鬥狠的味道。
而蓋瑞奇也在劇中埋了滿滿的驚喜給各位,幽默的角色對白、尷尬而不失禮貌的笑容對視、冷靜可不失幽默的各種橋段,都讓整部作品顯得獨具匠心,一眼就能認出是出自蓋瑞奇的風采。
如果你喜歡的是飛車追逐、是警匪槍戰、是火力對轟,省省你的電影票吧,把錢塞回口袋裡,你可以去看看麥可貝的作品或是《玩命關頭》系列,我不在乎你要嗑什麼。
但如果你想在一些黑幫、毒品或是明箭暗諷,轉折不斷的幽默作品,來看看這部《紳士追殺令》,然後告訴我你最喜歡哪個部分,是看這些大毒梟如何明槍暗鬥?還是看他們如何打造打造大麻莊園。
我是老王,我們下次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原來賽車是這麼浪漫的事《GT跨界玩家》/《Gran Turismo》

🎬從《蒼鷺與少年》看二戰下的物價通膨

🎬沒能說好的故事《女鬼橋2怨鬼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