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責任影評-年節就是需要這種電影《變身特務》

史上最強的特務搭配上史上最煩躁的動物,威爾史密斯的獨特魅力在動畫上完美重現啦!
你喜歡鴿子嗎?
我討厭死了,可是我又愛死威爾史密斯了,這兩種截然不同特性的角色會呈現什麼樣的風光呢?
準備好了嗎?
那麼,我們開始吧。
 
請先讓我吐槽一下這部作品的缺陷吧。
片頭實在太長了,《變身特務》的片頭如同早期的美國動畫,像是Ban10或是麻辣女孩一樣有點冗長,但排除這個缺陷,整部作品都讓我愛到一個不行。
被排擠的怪怪天才發明家,打勾。
帥氣的特務行動,打勾。
可愛的動物搭配各種出人意料的特務道具,打勾。
威爾史密斯,打勾。
有了這些元素,你還想奢求甚麼?
 
【精采的人物呈現】
不曉得大家對《無敵破壞王2》的神力有印象嗎?完全參考蓋兒加朵的特質做出來的角色,宛如讓電影人物到動畫中二次重生一樣的活靈活現。而這次的《變身特務》更是將威爾史密斯的形象完美動畫化,不管是那個有些壞壞又幽默的眼神,強調親力親為的個性,我宛若看到MIB時期的威爾再度活躍在大螢幕上,與湯姆荷蘭的配合更是暖心無比。
此外,整部片在節奏部分也是如同特務行動一樣簡潔快速,可以說讓人不需要去太過於糾結其中的細節,而舒服的享受整部作品帶來的高度娛樂性與畫面表現,而湯姆荷蘭所配音的角色更是如同他本人一樣充滿活力與好奇心,如同一個永遠對世界滿懷好奇與對未知充滿興致的17歲天才少年,這樣的表現也讓整部作品有了明顯的對立,老練與年輕、對惡人的態度、社會給予的評價,而這樣的組合也是如此的經典,只要操作得宜,這樣的搭配是很難讓人感到無聊的。
 
【請以自己的奇怪為榮】
相信這個世界上奇怪的人一定比正常人來的多,而過於正常對我來說是最無聊的事情了,世界上有無數的發明與成就,都是由一群「不正常」的人所創造出來的,不如說過於正常,本身就是一件不正常的事。
單打獨鬥的特務正常嗎?
發明不會傷害敵人卻有效的特務道具的發明家不正常嗎?
會變成鴿子的特務正常嗎?
跟鴿子當室友不正常嗎?
華特的母親所說的「怪有什麼不對?這個世界需要怪人。」從我的見解上來看,會解析成「沒有怪人的存在,這個世界無法運作。」
在社會上,我們往往追求認同,追求舒適圈,而勉強自己硬要裝作所謂的「正常」,但那麼做的我們真的快樂嗎?為什麼就不能呈現自己最真實的想法與樣貌呢?也是因為這些原因,許多人往往埋沒了自己最初的想法。
在這個要求群體社會不要特別突出或怪異的既有教育體制下,難到所有人從出生就必須戴上那張討好周圍,閱讀空氣的面具嗎?
《變身特務》這部作品既可愛又有趣,絕對能夠帶給你滿滿一整天的好心情,但在那之下,如何堅持「做自己」成就那個無論如何都不後悔的人,同樣也是藏在歡笑下的傑出含意,回過頭思考,絕對能看到不一樣的風景,或是看到變成鴿子的威爾史密斯。
我是老王,下部電影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原來賽車是這麼浪漫的事《GT跨界玩家》/《Gran Turismo》

🎬從《蒼鷺與少年》看二戰下的物價通膨

🎬沒能說好的故事《女鬼橋2怨鬼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