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觀影-壞蛋不壞《壞蛋聯盟》

作為一個壞蛋,偶爾也想搖搖尾巴,扶老太太過馬路,跟自己的兄弟一起飆個車,回家搓揉吸貓。

《壞蛋聯盟》故事架構雖然老套,將壞人變好的橋段搬上大螢幕,但憑藉幽默的角色特點,豐沛的角色情緒,整部作品我相信不會缺少歡樂,反而能翻轉不少刻板印象。

【《壞蛋聯盟》好看嗎?】

作為一部夢工廠出品的動畫作品,《壞蛋聯盟》在畫面上自然是沒什麼好挑剔的,故事講述一群從出生就被當作大壞蛋的狼、狼蛛、鯊魚、食人魚、蛇這些動物組成的壞蛋聯盟是有成裡有名的大壞蛋,在某次偷取黃金海豚失手後,五隻動物打算假裝變成好人,博取市民信任,最後偷走黃金海豚,名留千古,但沒想到在偽裝的過程中,狼感受到當好人的快樂,逐漸希望走上改過向善的道路,並邀請夥伴一起成為真正善良的好人。

為外型凶狠的動物創造反差一直是玩不膩的題材,而夢工廠在這方面也十分有經驗,過去就推出過《鯊魚黑幫》、《馬達加斯加》這類作品,反轉反派刻板形象的也有《麥克邁:超能壞蛋》、《史瑞克》系列等,所以這種題材對夢工廠來說並不是什麼大挑戰。

老實說,《壞蛋聯盟》有些平庸,他並不是不好看,但壞人變好,好人實際上很邪惡的戲碼其實看不少了,即便搭配有趣鮮明的角色,也很難令人印象深刻,並不是說《壞蛋聯盟》不好看,但他並沒有帶給我除了角色外的其他樂趣。

【壞人好人,天生注定?】

《壞蛋聯盟》的邏輯有點類似《動物方城市》,所以長相兇惡,童話故事中被歸類在壞蛋一方的《壞蛋聯盟》都是無惡不作的壞人,可愛萌萌的天竺鼠則代表了好人,就像是《動物方城市》中哈茱蒂一開始對尼克的偏見一樣,但天生壞面孔,就注定只能當壞蛋嗎?

電影裡能看到狼與蛇在開場就在餐廳中用餐,不僅沒忘了付錢,還給了豐厚的小費,即便所有人都怕他們怕得要死,他們也沒甩頭就走。

加上五個壞蛋間有愛的互動,你很難去說服自己這些傢伙都是大壞蛋,尤其是蛇與狼在互打嘴砲時賤賤的樣子實在太得我心了。當然他們除了搶劫跟偷竊外也沒做什麼壞事,要說是壞蛋,更像是竊賊。

而狐辛頓州長的存在也隱隱表示著,好壞沒有一條明確的分界線,你可以選擇當個愛偷東西的壞蛋,但這並不妨礙你做些好事!

【這類電影真的需要人類嗎?】

《壞蛋聯盟》與《動物方城市》最大的一點不同是,在《壞蛋聯盟》中,除了主要角色外,大多數的角色都是人類,這點其實我不太懂,因為除了警察局長外,大多數的人類與主要角色幾乎是零互動的,這讓我思考只將主要角色設計成擬人化的動物究竟是要彰顯角色的豐沛性還是有其他目的,畢竟除了警察局長,我實在是記不住任何一個人類,就連橘子果醬教授旁的管家我都是印象薄弱。

《壞蛋聯盟》很難說是一部多優秀主題性多深刻的作品,但整體來看,這絕對是一部適合孩子提倡正確觀念的作品,當中沒有太多的政治正確元素,主要角色塑造情感豐沛有生命力,劇情簡單而笑果滿滿,雖然有些諧音笑話恐怕需要看原文版才能意會,不過仍無損整部電影的流暢性,若想放鬆一下,帶小朋友去電影院度過一個美好的下午,《壞蛋聯盟》會是不錯的選擇。

看了不用負責的I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原來賽車是這麼浪漫的事《GT跨界玩家》/《Gran Turismo》

🎬從《蒼鷺與少年》看二戰下的物價通膨

🎬沒能說好的故事《女鬼橋2怨鬼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