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影評-差強人意的重啟起源《超人:明日之子》

 大家好,我是老王。

天啟星之後,黑暗正義聯盟的故事也暫時告一段落,DC的動畫宇宙也用了全新的畫風,重啟的故事,返回最初的IP,讓克拉克用新的形象跟大家見面。

但這個新的克拉克會受到歡迎嗎?

準備好了嗎?

那麼,我們開始吧。

先來談談畫風,我蠻喜歡這次《超人:明日之子》的畫風的,有種濃厚的漫畫感,整體呈現給人一種比較粗曠的感覺,有點像是90年或是00年初期的動畫,但整體流暢度更好,色彩也更加鮮豔。

這次的克拉克顯得特別內斂,整體強度也沒有到白銀時期那麼誇張,算是一個較為適中的強度,我們能看到克拉克從小對自身的迷惘與厭惡,他滿懷著對世界的陌生與善良,扮演著一個稱職的善良陣營角色。

有趣的是超人(1938.6)在電影的造型啟發竟然是老爺(1939.5),不曉得老爺聽到後做何感想。

《超人:明日之子》就像是一部克拉克找尋自我價值的英雄起源作品,通過雷克斯路瑟、與露薏絲蓮恩等人,克拉克逐漸知道自己身為氪星人的身世,當中連暴狼都來參了一腳。

實際上不只是克拉克,在這部作品中,逐漸揭露了黃色太陽對氪星人的影響,就連暴狼都有點吃驚,作為宇宙最惡名昭彰的賞金獵人,暴狼顯然對克拉克的力量非常陌生,不過對弱點還是很熟悉就是了。

尚恩、克拉克、暴狼、盧瑟,《超人:明日之子》的故事如果有意牽扯的話,其實能夠點出影響世界數百年的種族議題,身處他鄉,對於自身一無所知,面對這樣的克拉克,人類先是將其稱之為英雄,再將其認定為災害。

面對無解的敵人,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似乎已經是DC的傳統了,不過暴狼、雷克斯與超人聯手,這樣的場面也是真的不多見。

從劇情方面來看,《超人:明日之子》自然還是很吸引人的,我必須這樣說,DC從以前就很擅長創造正邪聯手的場面,之前對抗達克賽德是如此,如今的《超人:明日之子》也是如此,這樣的劇情其實是吸引人的,面對熟悉自己弱點的敵人,有時反而能成為最好的戰友。

沒了老爺這個DC智商天花板,雷克斯同樣也能作為智囊的角色,但手法自然就有點粗糙了,不過雷克斯還算是忠於原著,仍舊自負的要死。

但從畫面表現尚來看,《超人:明日之子》就有些差強人意了,最後的對戰畫面還算是精彩,但大多的戰鬥場面反而顯得有些溫吞,衝擊力也有限,能量吸收的方式還算是有趣,但再一些燃燒或是爆破的表現上就稍嫌不給力了。

令人遺憾的是,只要牽扯到超人,氪星石基本上就是必然出現的東西,我一直很期待DC能給點新的花招,畢竟這些年超人已經被削弱到我們都快不忍直視了,加上氪星石的威脅,我有時還真的很擔心路邊一個小雜魚都會出來給正義聯盟莫大的威脅。

最令人感到失望自然是克拉克的精神演說,中國有句話是這麼說的,非我族類,其心必異,即便如今人權意識抬頭,馬丁路德的我有一個夢,仍舊只是夢而已,傷疤穿上衣服或許會掩蓋,但喬裝成人類的外星人畢竟還是異類,就如同克拉克所說的,人們所害怕的不是怪物,不是外星人,而是對怪物的未知,對外星人的想像所造就的恐懼。

《超人:明日之子》稱不上是一部精彩的動畫電影,但作為超人的起源作品,他還算是有趣的,當然,只要不看到這部把露易絲搞得有多功利主義就好。

這次的《超人:明日之子》雖然有尚恩與蝙蝠俠的出現,不過還沒看到正義聯盟的雛型,所以很難去推測這是否是一部測試性質的作品,但DC這類動畫作品的連貫性一項蠻強的,所以我也是很期待之後會有那些英雄呈現怎麼樣的故事,而且這個畫風,我個人覺得放在哈二身上很可以,就是不知道哪時能看到了。

我是老王,我們下次見。

看了不用負責的I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原來賽車是這麼浪漫的事《GT跨界玩家》/《Gran Turismo》

🎬從《蒼鷺與少年》看二戰下的物價通膨

🎬沒能說好的故事《女鬼橋2怨鬼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