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影評-浮誇幽默的小品之作《小姐妳哪位?》

大家好,我是老王。

只能說蘿倫拉布庫斯的外型實在太特別了,即便宅男行不行已經完結了一年有餘,但她極具辨識度的外型還是讓我毫不猶豫地從Netflix的眾多電影中選擇了《小姐妳哪位?》,卻意外開啟了一場浮誇到不行的笑鬧冒險。

準備好了嗎?

那麼我們開始吧!


說起浮誇的表演方式你會想到誰?

豆豆先生?

金凱瑞?

要不是身高問題我還真會懷疑蘿倫是豆豆先生的私生女。

那種隨時可以掏出武器的浮誇表現,以及無所不在的身影,更不用像是惡意為之的體貼舉動,都讓整部作品顯得更加荒誕。


故事講述銀行家提姆在機場遇到一個習慣興趣都與他相同的完美女人,但要邀請對方參加公司旅行時,卻意外傳錯訊息,邀請到的人成了他數月前網路認識的瘋狂女孩Missy。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FB別再放那些狗啊貓啊遠得要命的螞蟻照了,給張正面全臉好嗎!


《小姐妳哪位?》有趣的地方在於用詼諧幽默的方式,體現了人人不完美的愛情觀,你願意跟一個隨身帶刀還有狗狗鎮定劑的人約會嗎?還是要跟一個州選美小姐共進晚餐呢?隨著故事的推移,提姆也發現自己對於Missy的感覺從一開始的排斥,到最後產生愛意,Missy的特點在故事中一點一點地展現出來,他絕對不是個正常人,她很奇怪,很瘋狂,但她直接,不拐彎抹角,將自己的一切攤在陽光下,卸下偽裝後,水泥叢林的動物們反而都認為這個非洲大草原的花豹格外詭異了。



當然,整部片都將畫面聚焦在了Missy身上,男主角提姆的表現就差勁的多,或許是角色定位的關係,提姆給我的感覺一直是唯唯諾諾的小男人,這樣沒有絲毫霸氣的角色是個銀行家我也是醉了,難怪業績永遠差一截,在故事的結尾提姆似乎找到了勇氣,面對老闆、面對孤單的自己,也面對自己愛上Missy的事實,這樣的結局有點狗血,但總歸不會太糟糕。

我在電影結束後想著,提姆似乎似乎成為某些社會人的寫照,在公司唯唯諾諾,無法真實說出自己心中的感情,在為過去感嘆的同時卻不做出改變,往往需要旁人推一把才肯冒險,這樣的人在現實世界中似乎不少。


但社會上很難出現像是Missy這樣的人,那麼我們這些「提姆」是不是該鼓起勇氣,自己為自己發聲呢?

也或者我們能放下所有頭痛的情緒,拿一包洋芋片,舒舒服服的窩在沙發上,不帶思考的放鬆觀看《小姐妳哪位?》,將緊繃的自己鬆開後,再來思考那有點寂寞的問題吧。

我是老王,我們下次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原來賽車是這麼浪漫的事《GT跨界玩家》/《Gran Turismo》

🎬從《蒼鷺與少年》看二戰下的物價通膨

🎬沒能說好的故事《女鬼橋2怨鬼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