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影評-名為信任的旅途《1/2的魔法》

大家好,我是老王。

被延期的魔法終於上映了,我好興奮啊!

皮克斯這次的作品圍繞在魔法與科技並存的世界中,在科技的方便下,魔法漸漸失傳,某日主角伊恩利用年久不靈的魔法想復活從未蒙面的父親,但意外只復活出老爸的下半身,於是伊恩與哥哥巴利踏上尋找魔法石的旅程,希望能讓老爸完整復活。

準備好進入這個奇幻生物共存的世界了嗎?

那麼,我們開始吧!



毫無意外的,皮克斯再度上演了一齣有些幽默又溫暖的趣味作品,我從不懷疑皮克斯感動人心的能力,即便這次在一些細節的情感描述有些薄弱,但仍無法掩蓋這部作品可愛又溫馨的部分。

 

《找回自我的旅程》

透過旅行而成長已經是老調重彈了,但《1/2的魔法》透過旅程轉變的可不只伊恩與巴利,兩人在旅途中不斷影響著遭遇到的每個人,變成速食店的蠍尾獅酒館、忘記如何飛翔的小精靈、找回奔馳感受的人馬、還有那些看起來像畏光症的獨角獸,這趟旅行的每個人似乎都找到了自己本該屬於的樣子,如果說老套的旅行是透過旅行成長,《1/2的魔法》就是透過旅行找回失去的自我,就像預告說的,失落的魔法。



《有愛的兄弟互動》

我不知道這部電影的製作人有沒有聽過中國的一句話,叫長兄為父,我就當他有聽過好了,因為在這部作品的後半段確確實實給了我這樣的感覺。

一個永遠麻煩的刺頭,一個永遠讓媽媽擔憂的兒子,一個無法光榮介紹的兄長,一個鎮上公認的麻煩人物,這樣的一個角色,背後所潛藏的是多少的溫暖與秘密,那第四段記憶訴說了這一點,雖然我認為稍嫌不夠細膩,但仍將情緒帶到了該去的位置,柔美的配樂與細膩的情感,這恐怕就是皮克斯難以倒下的註冊商標。




《家人》

我喜歡看伊恩透過旅行逐漸信任自己,信任巴利,信任魔法與歷史的那種成長。

我也喜歡巴利面對過去,擔當起為父職責,相信自己,更相信伊恩的那種一往無前。

我同樣喜愛兩人的母親在他們踏上旅程後,一無反顧的那種為母則強,在最後關頭信任兒子名為愛的盲目。

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在整部作品結束之後,能露出滿足的笑容。

 


或許在一些情感的細微部分,這次皮克斯沒有處裡的很好,有些地方可能可以更細緻,有些地方可能可以插入更多的回憶,但不能否認的是,這次的皮克斯還是保有他們的溫暖風格,用他們獨有的風格,給我們的心靈注入一股暖流。


我是老王,我們下次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原來賽車是這麼浪漫的事《GT跨界玩家》/《Gran Turismo》

🎬從《蒼鷺與少年》看二戰下的物價通膨

🎬沒能說好的故事《女鬼橋2怨鬼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