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構溫暖《浪我在你身邊》

人生不會那麼順利,至少在虛擬的世界裡找到一點溫暖。

由殷振豪執導的迷你劇集《浪我在你身邊》雖然每一集都只有短短的五分鐘,但整部作品撇除對於合作平台的推廣外,看完還是能讓人感受到滿滿小人物的故事性。

故事講述安心亞飾演具有社交恐懼症的女孩魚兒透過直播平台找回自信,並與父親和好的故事。內容雖然簡單,但卡司可不簡單!每個人挑出來都是實力不俗的戲谷,除了能展現小人物精神的蔡振南外,還有剛入圍過金鐘女主角的孫可芳、頻頻在大螢幕露臉的林鶴軒、八點檔女神曾莞婷以及老戲骨柯叔元,這樣的陣容擺上去,實在很難令人相信這只是一齣全劇僅40多分鐘的網路短劇。

撇除演員的話,《浪我在你身邊》其實算是個有些公式化的作品,甚至能說是有些夢幻。作品開頭就強調了魚兒的社交恐懼症,但在之後不僅沒有強化這個特點,甚至讓人有時都會質疑「魚兒真的有社交恐懼嗎?」

雖不是不能了解整部作品想要透過克服社交障礙與修復家庭關係來推廣平台,但在網路上的著墨相對來說比重並不重,即便能用人最終還是要回歸現實來說明與解釋,但又會與魚兒的社交恐懼症有所牴觸,況且這部戲的現實也實在是過於美好,這讓整部戲看起來格外沒有真實感,難以帶來令人印象深刻的感動點。

當然透過導演的巧手與演員們的努力,《浪我在你身邊》仍舊是一部能讓人輕鬆觀看的小品,短短五分鐘一集的內容能讓人在搭捷運或是等車時就能快速追完一集,這大概也是短劇的優勢吧,但短板也十分明顯,這樣緊湊的時間又要塞入不少內容,如何讓觀眾在快速吸收的同時又能感受到情緒的延伸,這樣的平衡抓取成了《浪我在你身邊》這類短劇最大的問題。

🎬浪我在你身邊🎬 |導演|殷振豪 |領銜主演|蔡振南、安心亞 |主演|柯叔元、曾莞婷、孫可芳、林鶴軒、黃冠智 |編劇|羅芽里、殷振豪 |出品|浪LIVE直播 |製作|史蓓思吧股份有限公司

全劇連結👉👉👉https://reurl.cc/kLGG89

看了不用負責的I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原來賽車是這麼浪漫的事《GT跨界玩家》/《Gran Turismo》

🎬從《蒼鷺與少年》看二戰下的物價通膨

🎬沒能說好的故事《女鬼橋2怨鬼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