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與打火的十字路-《火神的眼淚-邱漢成》

要說《火神的眼淚》中那個主角最命苦,我個人投邱漢成一票。

年紀稍長的他,工作上盡心盡力,對待後輩更是照顧有加,這樣一個在職場上備受愛戴的前輩,卻在家庭這條路上,走的是磕磕絆絆。

在劇中,我們可以看到漢成的情緒常常在工作與家庭間擺盪,他有著消防員的榮譽,但又無法捨棄作為父親與丈夫該盡的本分,與妻子一次又一次的爭執,成了我們對邱漢成在劇中最深刻的印象。

但小穎真的是無理取鬧嗎?我認為不是的。

做為一個母親,甚至是一個過去在職場上有所發揮的女性,我認為小穎的表現已經算是有理性過了。在家中要一打二,大的不聽話,小的還在哭鬧,另一半的工作又常常身陷危險,長期這樣的狀態,小穎會提出要漢成換工作也並非不能理解。

即便知道隊上的兄弟對漢成的重要性,但為了顧全家庭,也為了不再因為無法聯繫到漢成而擔心受怕,小穎擔當起了黑臉的角色。

但她不知道的,是漢成做為消防員的理由。

在《火神的眼淚》中,有兩個人成為消防員是有特殊理由的,一個是志遠,另一個就是漢成。

在第九集大虎與漢成的對話中,我們才能知道漢成的父親過去也是一名消防員,而漢成會成為消防員,可能除了他自己口中的混口飯吃之外,也包含了一份對父親的崇拜與緬懷,而這份情緒,也是漢成打火一大動力!

在經過長達十集的爭吵,小穎也總算是放棄了讓漢成離開消防隊的想法,帶著孩子回了娘家。

這就是結局嗎?我想不是的,這只是漢成在家庭這條路上,必須跨過的一個坎。

在漢成看著一家三口的照片時,就不難發現他仍對家庭是十分重視的,而在現階段,他也明白消防隊的弟兄仍然需要他,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他可能真的會離開消防隊,但我相信,只要他還在消防隊的一天,在他心中的某種東西,能一次又一次的,驅動他做為消防員的榮譽與職人精神。

體貼、穩重,但又過於溫柔,導致自己與深愛自己的人受傷,這樣矛盾的柔軟性格,正是我眼中的邱sir,就像他所說的消防員的工作不只是救一個人,而是拯救整個家庭。



正義的太陽-《火神的眼淚-林義陽》

走過自身的心魔-《火神的眼淚-張志遠》

改變體制的力量-《火神的眼淚-徐子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原來賽車是這麼浪漫的事《GT跨界玩家》/《Gran Turismo》

🎬從《蒼鷺與少年》看二戰下的物價通膨

🎬沒能說好的故事《女鬼橋2怨鬼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