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影評-如果你想看爽片,請別選擇《玩命鈔劫》

大家好我老王。

用玩命當前綴感覺很動作爽片。

有傑森史塔森感覺很動作爽片。

劫鈔行動與預告片看起來也很動作爽片。

但實際上,這部片我看得一點都不爽。

為什麼呢?我現在就告訴你!


《玩命鈔劫》在開頭就單刀直入地告訴你有個神祕的男子H,他武功高強身手了得而且殺人不眨眼,槍法神準可是卻在考試時故意打得很爛,不跟人交際卻偷偷調查整間公司的人員,一副醞釀背後大陰謀的味道油然而生,但看電影的我始終沒搞懂,他跟短髮女打炮的理由何在?

就因為短髮女沒有拾金不昧?哥你會不會太遷強?

結果搞了半天,居然是一個地表最強老爸傷心欲絕的復仇計畫。


【蓋瑞奇的好與壞】

我很喜歡蓋瑞奇的某些電影,《偷拐搶騙》更是我私藏的人生十大經典之一,但蓋瑞奇那極致細膩的環環相扣,在《玩命鈔劫》中卻顯得百般牽強。

你可以說短髮女因為私藏了贓款所以被傑森史塔森懷疑,也可以說退役軍人小隊因為沒有前科又是外地人所以傑森史塔森的團隊難以追查,你當然也能說傑森史塔森是裝死並跟CIA合作找到阿傑給他最後一擊!

這些都說得通,但從《玩命鈔劫》呈現出來,就顯得有些牽強與粗糙,少了蓋瑞奇獨有的巧思感,讓我沒辦法從中感覺到更大的魅力。

 

【再次合作,傑森史塔森的魅力如何?】

蓋瑞奇與傑森史塔森上次合作已經是05年的《玩命左輪》,當時的傑森史塔森已經有硬漢雛形,《玩命快遞》系列讓他隨時處於加個油都會讓人感覺要出大事的氛圍,後來的《快克殺手》更是把他的英式雅痞感展露無疑,但在《玩命鈔劫》中,這些元素幾乎很少透露出來,傑森史塔森在這部片中所展現的,大多是堅持與俐落的一面,當然這也很符合傑森史塔森的形象,但看著他被瞄準時還會停頓,總讓我有種哪裡怪怪的感覺。

我能理解這些頓點對於蓋瑞奇很重要,但對如今的傑森史塔森而言,這樣的呈現方式,是否有助於加深他的個人風格與角色魅力,又是另一回事了。

【《玩命鈔劫》好看嗎?】

我真的很喜歡蓋瑞奇的電影,我也很喜歡傑森史塔森,但很可惜的是,我一點都不喜歡《玩命鈔劫》,這部電影少了蓋瑞奇對於犯罪電影的黑色幽默與環環相扣,雖然還算嚴謹,但其粗糙程度很難讓我相信《紳士追殺令》是出於同一位導演之手,喬許哈奈特的存在感更是被壓榨到一個幾乎路人的地步。

而劇本也並不特別吸引人,沒有出色的動機,而是一種壓抑的復仇,當然這種情緒可能會符合某些人的胃口,但如果是需要復仇大佬的話,我認為有比傑森史塔森更好的人選。

《玩命鈔劫》的表現讓我不由得擔憂起蓋瑞奇的下一步諜報片《五眼聯盟》,尤其是《五眼聯盟》的主力演員就是傑森史塔森與喬許哈奈特,但加入了休葛蘭之後,我想我還是能對這部片抱持信心的。

但《玩命鈔劫》呢?

我想還是讓他塵封在我的記憶陰影裡吧!

我是老王,下次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原來賽車是這麼浪漫的事《GT跨界玩家》/《Gran Turismo》

🎬從《蒼鷺與少年》看二戰下的物價通膨

🎬沒能說好的故事《女鬼橋2怨鬼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