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影評-你打仗,我遭殃《阿公當家》

大家好,我是老王。

最近的天氣有點blue,導致於我心情也挺低迷的。

這個時候,如果有部能讓你感到溫暖又捧腹大笑的作品,絕對能讓你度過愉快又愜意的夜晚。

就像是這部由美國童書《我的房間保衛戰》改變的電影《阿公當家》,就很適合一家大小,愉快的進戲院感受家庭與歡樂的氣氛。

準備好了嗎?

那麼,我們開始吧。


勞勃狄尼洛即便到了77歲仍有活力的能跟12歲的孩子打的有來有往,完全無愧於影帝本色,能搞笑能狠辣,能犧牲能耍帥。


《你搞怪,我遭殃》

從《門當父不對》開始,勞勃狄尼洛就展現了他出色的喜劇天賦,毫無包袱的他搞笑起來比誰都認真,渾身是戲的喜感與家庭相結合,往往能將他變成一個古板卻逗趣十足的老頑童。

而這次勞勃狄尼洛也有許多犧牲性的演出,包括一把骨頭還玩彈簧床,與蟒蛇同床共枕,還要有一點全露的裸露場面,可說是為戲奉獻。

而飾演屁孩孫子的奥克斯弗格雷也是盡顯屁孩本性,沉迷電玩、搞怪不斷、與一票死黨商量如何整死阿公的大計,即便如此,我們還是能看到他在各方面的壓抑,無論在校園或是家庭,都有不少屬於他的煩惱。

當然,爺孫大戰,父母遭殃,這場大戰最大的受害者可不是掀起戰爭的兩人,而是他們周遭無辜的家人與朋友,尤其是飾演勞勃狄尼洛女兒的烏瑪舒曼,以及女婿羅伯里格爾,兩人可說是這場爺孫大戰的最大受害者,不僅房子被拆,生活突然出現很多意外,重點這些事件追溯起來,可都是他們不知道該如何應付的頑固老爸/岳父。

之後勞勃狄尼洛的朋友與孫子的同學也全被牽扯進來,惡作劇的規模越來越大,胡鬧的地點也從家裡擴散到學校、戶外、遊戲、甚至葬禮上,最終演變成一發不可收拾的拆家事件。

 

《阿公的溫情》

如果真的放手一搏,勞勃狄尼洛肯定能鬥得過孫子。

但我們從許多細節都能發現勞勃狄尼洛並非真的與孫子在進行戰爭,而是享受這個過程,並在可容許的範圍內讓孫子體驗戰爭的殘酷。

我們看看孫子的惡作劇,許多都會影響到勞勃狄尼洛的安全甚至生命,但勞勃狄尼洛的反擊,往往只是讓孫子出糗,卻從沒讓他真的受傷。

而勞勃狄尼洛也是在事態出現問題時,最早喊停的一個,當然,我們不否認他用了點"大人的手段",但勞勃狄尼洛心中清楚,這樣鬧下去,受傷的不會只有他們。

而知道孫子受到欺負,遭到危險時,勞勃狄尼洛也是第一個挺身而出的,完全把帥氣阿公四個字詮釋到底,這樣的老頑固,又古板又俏皮,你怎麼能不愛他。

《阿公當家》當中雖然有許多脫序橋段,但比起勞勃狄尼洛過去的《門當父不對》或是《阿公歐買尬》等作品來說,還算是張弛有度,只能說影帝果然能伸能縮,就連喜劇能量都能控制得宜。

當然,這樣一部可愛又歡樂的家庭喜劇是不會有令人難過的結局的,不過從片尾的種種跡象來看,我是真的蠻希望這部作品有機會與《門當父不對》一樣,變成經典的家庭喜劇系列,不過《阿公當家》發行的國家極其有限,不僅美國沒有上映,連英德法等諸多歐洲國家都還尚未上架,全球票房也才100萬美金出頭,想拍續作,恐怕真的是難了。

我是老王,我們下次見。

看了不用負責的I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原來賽車是這麼浪漫的事《GT跨界玩家》/《Gran Turismo》

🎬從《蒼鷺與少年》看二戰下的物價通膨

🎬沒能說好的故事《女鬼橋2怨鬼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