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影評-魯蛇化身約會達人,小小的《練愛ing》

大家好,我是紀培慧腦粉老王。
近年來台灣越來越多新生代的導演加入,徐嘉凱、程偉豪、徐漢強這些導演都給台灣的電影圈注入一股新的能量,令人期待。
同樣的,也有不少本來就吃著影視圈這行飯的幕前或編劇,轉身跳入導演的角色,徐譽庭、藍正龍、陳玉珊等,就連徐若瑄也逐漸著這個方向靠攏,而過去在螢光幕前活躍的阿Ken這幾年雖然沒有過去曝光度這麼高,但主持與搞笑功力一直是備受肯定,而這樣的人身兼導演與編劇的化學效應下,會成為什麼樣的作品呢?
準備好了嗎?
那麼,我們開始吧。
在這個時間還敢如期上映,《練愛ing》的全體投資人與劇組果然非常人,不過也不否認,在這個時間點,我們確實需要一點熱情,一點戀愛感,還有一齣歡笑與夢想交織的戀愛喜劇。
而阿ken用《練愛ing》證明了三件事。
  1. 梗是老的好,換個說法,好梗又哪有新老之分呢?
  2. 他的哥倫比亞戲劇系是拿真的,演技一整個大爆發!
  3. ken哥人緣真的很好,否則我們也不會看到這樣各種領域的演藝人員在《練愛ing》中同台演出。
【99次的練習成就1次真心】
從一個小小的臨演到一個愛情的魯蛇,阿Ken完美詮釋了人在低潮時散發出來的只有落魄的倒楣感,夢想與愛情都是如此,而劇中的他又要如何扭轉這樣的局面呢?
小刀與哈孝遠大概是整部作品的綠葉擔當,鼓勵他不斷向女生搭訕練習帶有自信的感覺,藉此提高自身的魅力,而事實證明,這也是蠻有用的。我一直相信吸引力法則,或是說,如果一個人沒有吸引力與自信,又要怎麼獲得周遭的人的好感呢?
而透過不斷的約會的磨合,阿ken確實展現出有別於一開始的魯蛇形象,笨拙溫暖,卻也富含責任感的一面,這樣的表現讓整個角色的成長曲線雖然有些老套,但確確實實的受用著,而哈孝遠與小刀的每一次救援,除了給予阿ken方向外,也帶給了整部作品更多歡笑與幽默感。
而阿ken在作品中表現出來的不論是魯蛇的落魄感、面對選擇題時的猶豫、膽怯中逞強的勇敢,都令人對他的演技表現為之一亮,而我個人認為整部作品中最高能的在於阿ken在說出「我的世界沒有別人了」的真摯,一部分呈現了自己的世界充斥著對方,一部分又透露著自己的世界只剩對方,真誠與淡淡的淒涼感卻令人眼睛一亮,只能說透過這部作品,我們真的發現了ken哥的演技不是蓋的。
【滿滿出乎意料的笑果陣容】
蔡淑臻、周杰倫、馮凱、陳冠廷、溫昇豪、吳可熙,連量能文創老闆都自己下去尬一角,這樣的客串陣容相信還是要歸功於ken哥的好人緣,否則我還真沒想過有一天會看到這樣的組合。
《練愛ing》就像是一個俄羅斯套娃外觀的驚喜盒,透過電影的流程不斷揭開,其中躍然螢幕的笑料與意外絕對不少,即便是短短幾秒的客串都讓人感受到阿ken在演藝圈的好人緣,而辛龍也擔綱著阿ken的反面形象,一個超級努力卻只能跑龍套拿boom,一個每天嘻嘻鬧鬧卻收穫無數,這樣也反映出社會還真的不是那麼好混的,似乎周遭的所有人都比自己成功的淒涼與悲慘感,令人對阿ken的角色又更為同情了。
我總覺得紀培慧是個豐富的演員,從《危險心靈》、《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詭戀》、《聶小倩》、《Halfworlds》、《接線員》每過一段時間,紀培慧都能給人帶來不同的驚喜,在螢光幕上展現其獨特的風貌,雖然這部《練愛ing》似乎不是她最拿手的戲路,但勇於跨出愛情喜劇的那一步,還是令人感到驚喜的,有意思的是紀培慧與溫昇豪同樣在《危險心靈》中展露頭角,如今兩人再次對戲,我彷彿又看到張心如與詹老師的影子,實在格外有趣。
當然《練愛ing》還是有其缺陷的,無論是被我懷疑封面詐欺,實際畫面恐怕不超過3分鐘的Ella,或是真的廢到我笑出來的特效,《練愛ing》的表現自然是有其短板,但流暢的劇情、老套不失趣味的節奏、不曉得是刻意還是老梗的轉場,都讓人對這部作品恨不起來,成了一步能讓人笑著離開戲院的喜劇小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原來賽車是這麼浪漫的事《GT跨界玩家》/《Gran Turismo》

🎬從《蒼鷺與少年》看二戰下的物價通膨

🎬沒能說好的故事《女鬼橋2怨鬼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