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影評-《密弒遊戲2》永不停止的遊戲

 預算增加,《密弒遊戲2》也帶給觀眾更出色的遊戲體驗。

老實說我期待《密弒遊戲》的續作已經很久了,而《密弒遊戲2》的表現證明了,這個系列就跟《絕命終結站》系列一樣值得我期待。

更棒的遊戲,更緊湊的劇情,看似有進展實則原地打轉的謎團,以及進步的特效與戲耍主角與觀眾的劇情,都讓人對於之後的發展更加期待。

【《密弒遊戲2》適合沒看過前作的人觀看嗎?】

老實說,我個人強烈建議補完前作。

不僅是因為《密弒遊戲2》當中有諸多劇情與前作有所連結,更是因為時長100分鐘的《密弒遊戲》只要進入主軸就會是一段無法停止的雲霄飛車旅程,而這台雲霄飛車在《密弒遊戲2》還加入了斷軌跟720度大風車迴旋等刺激設施,更把時速從140調高到160!

在更緊湊的節奏下,我們甚至來不及好好思考,就會被劇情的時間壓迫到汗水直流,那種緊張感與刺激感能充分透過角色的慌張程度與謎題密度穿透螢幕,影響到觀影者,這樣的刺激感只能一個爽字形容。

此外《密弒遊戲2》除了主角柔伊與班外,前作的角色也會以令人意外的方式登場,在出場時也有獻給看過前作影迷的小彩蛋,所以我說真的,去看看前作吧!你不會失望的!


【《密弒遊戲2》與前作相比如何?】

就像是我前頭說的,《密弒遊戲2》是一座比起前作更高難度,也更加刺激的雲霄飛車!如果你對於前作的燒腦謎題以及緊湊節奏十分著迷的話,相信你會跟我一樣喜歡這部續作。

《密弒遊戲2》的謎題其實與前作相比並沒有更困難,但在時間壓力下,這次的謎題看起來比起前作更刺激,而這次找來了所有通過第一次遊戲的存活者,無形中也給了觀眾這次謎題難度更高,考驗更嚴峻的感覺。

可這次除了解謎之外,柔伊還背負上了揭發米諾斯的責任,這讓人除了享受通關過程外,也好奇柔伊與米諾斯的對抗環節。而在這部份不僅沒有令人失望,更是讓觀眾在期待最高點時又引爆了一個炸彈,頗有一種鏡中花,水中月的感覺!

整部電影看完後不僅沒替柔伊感到惋惜,反而令我對於米諾斯接下來要端出的後手更加期待!米諾斯組織有多龐大?遊戲設計者還有誰?第三階段會如何進行?到底還有誰能相信?一切的一切,都令人對於續集的發展更加期待!



【《密弒遊戲2》之後,第三集能結束噩夢嗎?】

老實說在第二集開始前,我一直以為米諾斯只會找重大意外中的幸運存活者,沒想到是依照主題去區分關卡區域的,確實有些意外。

這也令人更好奇,米諾斯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若是通俗一點,這些遊戲大概就是有錢人、上流社會的賭盤,而多想一下,這些遊戲是否是在篩選出謀種有獨特特質的人?而柔伊身上,到底有什麼獨特之處?

又或者,只是一個賭盤破壞者?

無論如何,第三集肯定會有很大的進展,但能否讓噩夢般的《密弒遊戲》完全結束,我認為恐怕還是非常困難。

目前兩部的發展似乎都在米諾斯的掌握之中,我自己沒看加長版,院線版結尾似乎也有種柔伊落入米諾斯手中的感覺,要在一集內翻轉情況,恐怕難度不小。

我個人認為續作的方向恐怕仍是更大型,更難以求援與逃脫的密室遊戲,或許就在飛機上進行,甚至是最終挑戰,而米諾斯的目的恐怕也會揭露,但實際上會是如何呢?我想我還是一邊期待結局能出乎意料,一邊禱告編劇能維持水平與節奏高度吧,畢竟遊戲才是主軸,如果搞得文戲太多,那可就不夠刺激了!

我是老王,我們下次見!






看了不用負責的I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原來賽車是這麼浪漫的事《GT跨界玩家》/《Gran Turismo》

🎬從《蒼鷺與少年》看二戰下的物價通膨

🎬沒能說好的故事《女鬼橋2怨鬼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