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影評-越看越遺憾《偷天行動》

跑酷加上劫盜,這本該是個有趣的題材,高智商的劫盜計謀加上酷炫的跑酷動作,無論在逃跑或是執行時都該更有看頭才對,但《偷天行動》卻很難令我有這種感覺,反而是越看越想吐槽,不僅失去了劫盜電影該有的計畫周全,也沒了跑酷的街頭魅力。

大家好,我是老王,《偷天行動》劇本改變自世界知名小說《孤雛淚》,並將當中的歌舞元素改用嘻哈以及跑酷等街頭元素帶入,講述對繪畫極具才能的孩童崔斯特,在母親死後流落街頭。在某次遭到警察追緝中,崔斯特遭遇了與他同樣流落街頭的夥伴,以及統領孤兒的費金,並感受到家庭的溫暖,為此加入了費金的竊盜計畫,卻沒想到這是個用完就丟的陰謀!

【令人失望的角色】

作為實力派演員米高肯恩的詮釋,我必須說費金這個角色矛盾到令人難以理解!

一面說自己訓練的孩子不是用完就丟,一方面卻任由賽克斯任意指使自己的孩子,甚至放任他在眼前訴諸暴力,就連崔斯特說出貝茲被殺害,費金也沒甚麼情緒反應,所以警告賽克斯是警告假的嗎?

賽克斯這個角色更是全無來由,雖然讀過《孤雛淚》的觀眾可以略微推敲出一二,但對于沒看過《孤雛淚》的人來說,賽克斯的存在過於唐突!

她有著與費金等同的權利,卻沒有相對應的貢獻,整個人的形象就如同她如影隨形的那條瘋狗,每天帶著槍晃來晃去,不僅不參與行動,甚至連策劃也沒貢獻一點力,加上那層與小紅戳不穿道不明的關係,實在讓人難有將他與費金放在同等地位的說服力!

而作為初次獨挑大樑來說,拉夫洛的表現並不亮眼,或許也是我對米高肯恩老狐狸的那面過於期待,拉夫洛雖然沒有他老爸裘德洛年輕時那副情聖模樣,但活力十足的模樣與還算俐落的跑酷動作,都能讓他在未來有更多的可能性,但在本作中的表現並不亮眼,較為可惜。

【大失所望的細節】

先前上映的《馬德里金庫盜數90分鐘》將世足加入劫盜計畫中,其縝密性與計畫性都十分突出,與之相比,《偷天行動》的盜畫行動簡直是在過家家!

不僅計畫漏洞百出,甚至在執行上也並不到位,粗淺的變裝與強行扭轉的節奏也令人感到非常不順暢,不僅失去劫盜作品令人摒息的魅力,同時也讓人對這樣的計畫還能執行感到嘔血!

更別提後續令人錯愕的操作,既然要解決兩人,先放對方走是鬧哪樣?可以直接將對方踹下樓卻還要等對方爬起來又是什麼操作?然後費金不是暈倒了嗎?為什麼能起來開槍啦!還打那麼準,右手都中了一槍還能那拿手槍打狙擊槍的距離,會不會太唬爛了?

諸如此類的操作還有很多,大家可以下片後在家中慢慢吐槽,但如果要花一張電影片進場吐槽,我建議大家還是把錢,留給《緝魂》或是《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至少還比較令人印象深刻。

馬丁歐文導演選擇倫敦這樣的藝術與歷史之都,來上演這齣跑酷與劫盜相結合的作品本該是十分適合的,但模糊的角色與令人傻眼的細節都令人難以給出一個好評,號稱十年構思也只是凸顯其深度的不足,最終令人失望。

我是老王,我們下次見。

看了不用負責的I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原來賽車是這麼浪漫的事《GT跨界玩家》/《Gran Turismo》

🎬從《蒼鷺與少年》看二戰下的物價通膨

🎬沒能說好的故事《女鬼橋2怨鬼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