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影評-隨便去死會被老婆殺掉的《靠北少女》

大家好,我是老王。

如果你是熟悉日綜或是日劇的人。

如果你最近剛好心情鬱悶。

如果你剛好有個不善言辭的父母。

還不來看看《靠北少女》能多靠北,讓人笑到美叮美鐺,了解做家長的苦衷,Diss。


準備好了嗎?

那麼我們快開始吧!




《靠北少女》的核心其實意外的單純,親子關係,尤其是不善言辭的父親與傲嬌遲來叛逆期的女兒,這樣的組合並不少見,但從製藥企業、葬禮這樣硬核嚴肅的題材去發展出的惡搞作品實在令人感到啼笑皆非。




【日綜的幽默】


佐藤健、緒方義博等一大票演員名單,加總的出場時間都不知道有沒有5分鐘,妻夫木聰更慘,只有照片出場,後期還被塗掉了。

然後每個人的出場表現就像是日綜的老梗大會,舉如諧音梗跟戳臉梗,不知道的我還以為是看什麼日綜單元劇,然後松田翔太死去釣魚真的沒問題嗎?你那個面容回春藥都研發成功了吧!幹嘛不發佈啊!發佈不就沒事了嘛!




一堆豐富的顏藝表現都讓我在電影院中不自覺的笑了出來,可能是太常看日劇了,總覺得一堆角色都格外熟悉與親切,如果沒接觸日本節目的人可能會比較無感吧!

當音樂成了惡搞、葬禮成了惡搞,就連男主都是個小透明,你就真的不該再對這部作品抱有太多正經期待了,我只想問,那個木村多江的雷射牌位到底要多少錢,我買!


 


【隱藏在笑聲後的親情】

撇開那些荒唐到跟鬧劇沒兩樣的笑點,其實《靠北少女》的親情核心還是很感人的。


父女問題一直是日本影視劇十分愛用的題材,在日本,年幼女性似乎都對自己的父親有種厭惡感,這很大原因是來自於日本的父親通常早出晚歸,不常與兒女相處,以及父權社會體制下的影響,但人與人若不打開天窗說亮話,是沒有辦法交流的。

《靠北少女》透過「隨便去死會殺掉的」一個概念,傳遞了人該對於生命的執著,也透過只有女兒能看到老爸這點,成為了兩人情感的橋樑,對彼此雙方的不理解,才是家中分成兩個島嶼的主因,而死亡正式將這兩個島嶼重新銜接的橋樑。




我個人十分喜歡在優閒的午後痛快笑一場的感覺,《靠北少女》的無厘頭與諷刺性幽默,讓每個人都能愉快欣賞。反差的表現,異於別人的特技,重金屬葬禮,外表看似松田翔太年齡卻異於常人老爺子,這一切的一切都讓人感到這是不可愛又令人愉快的作品。


我是老王,我們下次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原來賽車是這麼浪漫的事《GT跨界玩家》/《Gran Turismo》

🎬從《蒼鷺與少年》看二戰下的物價通膨

🎬沒能說好的故事《女鬼橋2怨鬼樓》